3D研經系列


3D研經系列」是一套系統學習全本聖經基本真理的活潑教學工具。共十二套課程,涵蓋聖經各經卷。使用者可選擇個人自學版與團體使用版。團體版分別有學員與教師專用的材料,教師可與學生互動。
 
每套課程都有清晰的主題,各課程之間可前後呼應,或獨立使用。涵蓋整本聖經66卷書。本課程適合團契、小組、主日學,以及個人研讀。是為信徒建立深度聖經基礎的材料。
 
 

甚麼是「3D?

1D-Dimensions「多方位」的教學功能
每課附教學影片、文字教材、相關地圖、圖表,提供豐富資源。採用多元教學方式,藉著破冰活動,資深講師解說,講義提要,經文學習,討論反思,金句背誦,達到最高教學效果。
 
2D-Depth「有深度」的聖經真理探討
以聖經為本,平衡運用歸納式查經法中的觀察、解釋、應用,對主題經文詳加查考。講授深入淺出,融會貫通,認識聖經信息對當時讀者的影響與今日讀者的應用。
 
3D-Direction「有定向」的釋經與神學主題研讀
每課主題經文與金句經文引自相關舊約與新約,新舊約前後呼應。從同類聖經書卷中抽出最重要神學主題研讀,以經解經。綜合有關經文一併討論,使學員明白聖經的整全信息,不至於斷章取義。



以下課程將陸續在平台推出,敬請期待:

  認識摩西五經生命的旅程

  認識小先知書更新盼望

  認識歷史書(一)同進應許地

  認識福音書與耶穌同行

  認識歷史書(二)回歸信心路

  認識保羅書信(上)同心堅信

  認識詩歌智慧書實踐智慧人生

  認識保羅書信(下)盡心事奉

  認識大先知書愛的迴響

  認識啟示錄迎候永恆



認識使徒行傳與初期教會—見證福音的大能

主耶穌復活升天之後,傳揚天國福音的使命就交由門徒承擔,因著聖靈的降臨和同在,衆使徒奮勇傳揚主道,不負主的託付。面對內憂外患,初期教會堅守神的啓示,見證福音的大能,為日後的信徒和教會樹立了光輝的榜樣。

認識普通書信—邁向成熟

本輯內容貫徹希伯來書至猶大書。眾使徒明白,教會從主領受吩咐,帶領人成為主的門徒,遵行真理,踏上成長的路徑。眾使徒也眼見,教會內有異端及猶太傳統的困擾,外有患難的衝擊,因而眾口同聲地提醒信徒要覺醒。眾使徒更分享,成長的經歷雖有挑戰,但只要心志堅定,追求信心和行為的平衡,教會又同心相愛,就可以克服懼怕與障礙,勉力齊心地邁向成熟。